close

 [食記]台北市合江街-89活海鮮(20150401)

 

 

深深感謝某苦主,讓我有這機會吃到活跳跳超新鮮的帝王蟹!!!人不夠多或錢不夠多都是沒辦法來此好好享用帝王蟹的XD

這次跟朋友一共八人一起來吃位於合江街89號的海鮮店,招牌很簡單明瞭,就是「89活海鮮」,雖然店面看起來不大也不起眼,但附近好幾個一樓的店面都被店家租下(or買下?),可見生意有多好~

來這絕對不會錯過的帝王蟹火鍋及烤帝王蟹,由於只有八人請老闆幫我選今天最小隻的帝王蟹,今日最小隻也是有八斤呢!!一斤1200元,這隻價值上萬,不過真的很好吃!!

這是尚未加入帝王蟹的湯,可以看到滿滿的青菜,有蔥、白菜、番茄、玉米、還有蛤蠣

 

 

雖然只有一半的帝王蟹,份量十足,看起來很是很壯觀,上桌時眼睛跟觸角還在動呢

 

  

 

這一半的帝王蟹用來下鍋煮,店員說殼的兩面都變紅就可以吃了,但這時間不是很好拿捏,第一次拿起來時有些較大塊的關節部分還不是很熟,裡面呈現半透明狀,只好又丟下去再煮一會,我這支是有熟但沒全熟,不過我想說原本就是活的,沒全熟應該也可以吃XD新鮮的海鮮就是好吃,這支腳肉多鮮美吃起來感覺真爽!湯在煮過帝王蟹後味道一整個不同,不僅是青菜的甜味了,也加入海鮮的鮮味,好喝!!

 

 

在等烤帝王蟹腳的同時,其他的菜也陸續上桌。

煙薰茶鵝,餐單上寫一份420元,分量不少,但我覺得肉質較乾,因為在新店三民路跟景美夜市吃過更多汁美味的鵝肉,所以覺得這道普普。

 

 

芹菜炒魚腸,餐單上沒看到,應該是同事點菜時詢問後加點的,口感QQ的,第一次吃到。

 

 

燙軟絲,我原本點的是烤軟絲,不過老闆說今天沒有烤的只有燙的。非常大隻的軟絲,肉很厚,這裡搭配的是芥末醬油,紫紅色皮都還在看得出來很新鮮,肉質Q彈有嚼勁,雖然不是烤的但我很喜歡,因為川燙的熱量低,免費的滷肉飯我忍痛不吃但這道吃很多XD

 

 

除了海鮮外我們還點了三四樣青菜,像是山蘇、高麗菜、地瓜葉,這些也不貴介於80-180間。

最後是期待已久的烤蟹腳!!!

 

 

呵呵,蟹腳內滿滿的蟹肉,烤得十分多汁,比煮火鍋的還好吃,如果有下次的話我下次要跟老闆說所有的蟹腳都要用烤的!實在太好吃了!

 

  

  

這樣一桌下來大約一萬四,因為有了帝王蟹所以價格驚人,但活生生帝王蟹料理後真的很好吃,我覺得很值得,不過這價格除非我中樂透,不然這輩子可能只有這次了…,希望之後能中個統一發票、樂透、刮刮樂什麼的讓我有機會再來吃帝王蟹。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arrow
arrow

    立花。哲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